close
=======================================
店名:AGIO Chocolates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環河路37號
電話:04-2254-1456
營業時間:冬季營業時間:周三~周日 13:00~20:30
價位:冬日森林NT.130
官網:http://tw.myblog.yahoo.com/agiochocolates-2008
========================================

趁著去吃AGIO的時候,離開時順便帶了個蛋糕回家

這款冬日森林長的真的很像甜點心球的覆盆子巧克力(如下圖)

看起來真的很像失散多年的孿生兄弟阿~

甜點心球的覆盆子巧克力這款蛋糕一直是我cp值很高的蛋糕

基於比較好奇心的驅使之下便也從AGIO帶回這款冬日森林了


首先是外包裝

一貫白色調小袋,看起來裡面好像裝了鑽戒還是什麼的,哈


裡面的蛋糕盒,用粉紅色的緞帶繫著

旁邊另外用附一個湯匙,不過我覺得湯匙有點太大了跟精巧可愛的蛋糕有點不太搭嘎

AGIO的包裝有多用心呢?打開來看看就知道

由於蛋糕盒大小是固定的,所以除了蛋糕已外的其他空隙店家用紙盤和包裝紙填滿其他縫隙,避免蛋糕亂跑


除此之外連蛋糕的本體基座都貼膠帶固定唷
店家對於保護蛋糕的用心真是不遺餘力阿~

好不容易把其他部份都拆解掉,結果蛋糕還是有牢牢的固定在蛋糕盒裡面,

是怎麼回事呢?


整個把他拿起來才發現原來連底部都黏了膠帶固定阿!


這款蛋糕一樣是使用層層疊的手法

巧克力蛋糕-->覆盆莓醬-->巧克力蛋糕一層層疊上去

上面則是以新鮮草莓和藍莓做裝飾


蛋糕體
一層層的綿密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

因為此款蛋糕跟甜點心球的覆盆子巧克力很像,我就把他跟覆盆子巧克力做一下比較

蛋糕的口感上,甜點心球的有加苦甜巧克力醬,口味上面比較偏甜,冬日森林則比較偏酸

兩者吃起來的口感都是扎實且綿密的感覺,我都很喜歡

最上層的裝飾我則比較喜歡冬日森林,直接鋪以一層覆盆莓醬,甜點心球的則是還有再鋪上一層果膠

最後價錢的話,當然甜點心球的覆盆子巧克力是大勝,買一塊冬日森林的價錢可以去買兩塊覆盆子巧克力了

我想應該是有部分成本攤在外包裝上吧~感覺冬日森林是比較適合拿來送人的蛋糕~

如果自己要吃的話,以經濟考量我應該還是會選甜點心球的覆盆子巧克力吧^^

延伸閱讀:
甜點心球系列:2009.5.27-2010.3.8
[食記] 台中 AGIO chocolate-綠洲 2010.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