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餐廳名稱:K2小蝸牛廚房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94號
電話:04-23269091
營業時間:11:30~21:00
價位範圍(每人):200~400
可刷卡(可/不可):可
有無包廂:無
=========================

這張照片是前陣子去吃樂山娘拉麵順手拍下來的

沒想到居然派上用場了XD

實際去的時間是晚上,而且又下雨(還是貓狗雨的那種)

不過為了久違學妹的聚餐,還是衝了(話說當時我人應該要在新達山屋裡面睡覺呢)

小蝸牛的正門口在巷子內,這張照片其實是在側邊拍的,可不要傻傻的走進去,會找不到門口的~



"相信,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

翻開MANU的第一頁,主廚圖片上大剌剌的印上這幾個字

是不是真的在乎,等一下就知道囉~


小蝸牛的點餐方式是單點+套餐類型

加60元是小套餐,附湯+拖鞋麵包

加100元可升級大套餐,附湯+拖鞋麵包+甜點(香草子奶酪),改其他甜點可折五十元


今日濃湯,應該是扁豆湯,喝起來很有口感,我喜歡有口感的濃湯,有料多豐富的感覺

看其他人的食記大多是喝到南瓜湯或番茄湯,我們真是賺到了,喝到不一樣的湯


拖鞋麵包,頗大一塊的,還可以單點喔,一份90元,菜單還特別註明"很大一個!"  很有趣的註明


沾拖鞋麵包的沾醬,左邊是橄欖油,右邊是特調鮪魚醬

我喜歡沾橄欖油吃,熱澎澎的麵包沾著橄欖油一口咬下感覺很棒,不過要小心免得吃的滿桌屑屑XD


我點了最普通的羅馬起司培根義大利麵,NT.190

總覺得來這種店總是要先點一下自己最熟悉的味道

(講的好像我第一次來,但其實我是第二次了XD,但是第一次年代久遠,姑且忘了他吧)

整體來說是一道中規中矩的奶醬義大利麵

義大利人好像喜歡很鹹的食物齁,白醬偏鹹,這點在FIFI的白醬裡也是一樣

但跟FIFI不一樣的是小蝸牛的醬汁幾乎是收乾的,看起來沒有什麼醬汁在上面(其實都藏在裡面)

這道餐建議喜歡奶味且口味偏重的朋友食用~


獵人雞肉丸子奶油蕃茄鉛筆麵,NT.220

這道餐點是小蝸牛的招牌,

雞肉丸子很嫩,讓人想吃第二口(可惜不是我的= =)

雖然是以番茄為基底,但是番茄味也不會重到很嚇人的地步(本人不喜歡吃紅醬~~)

麵的部分則是使用筆管麵



吻仔魚芥藍菜與125帕克里,NT.190

恩,這道餐....該怎麼說呢~

試吃一口的感覺是非常的具有"台味"

"吻仔魚"和"芥蘭菜"感覺很像炒菜會用到的材料~~

不過據點餐的人表示他蠻喜歡這道料理的^^"   果然每個人口味都不同阿~


波隆納肉醬細寬麵,NT.230

這道餐點是麵煮好在淋肉醬上去,簡單的來說就是"義大利肉醬麵"XD


燻鴨胸巴薩醋奶油麵,NT.230

這款麵的醬汁很妙,吃起來的感覺也很妙,有奶油味,但又不是一般的奶油味

我想應該是因為巴薩醋的關係

上頭的鴨胸沒有吃到無從評論

不過這款口味特殊的麵到是蠻見液喜歡嚐鮮的朋友點喔


羅勒松子青醬細麵,NT.190

小蝸牛家的青醬是羅勒叫絞碎用橄欖油清炒的,跟其他有混入白醬的醬汁不太一樣

是一款"油"味比較重的料理,

不過也不用因為都是"油"感覺很恐怖,我覺得義大利麵的油有時反而會給人"清爽'的感覺


海瓜子蕃茄扁食麵,NT.220

這道餐的主人在我討食之前迅速的把東西嗑完了XD

看起來也是到跟"台灣味"結合在一起的義大利麵

據本人說也不錯吃

(寫完發覺好神奇,大家全部都點不一樣的麵呢!)

義大利麵吃完後,接著是眾所期待的甜點時刻


首先是最原始的附餐甜點(未加價的)

服務生說香草子奶酪賣完了變成布丁,所以這個是布丁!

賣相看起來非常的殘破不堪,不懂為合布丁會如此的殘破,做布丁不會經過發酵步驟應該不會像麵包一樣有洞洞阿

口感吃起來SOSO,並沒有因為賣相不佳而讓人有驚艷的感覺(通常不起眼的東西都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看來他並沒有)


檸檬塔(NT.70,套餐可折抵50)

據說配方來自一位不怕酸的義大利姥姥~

相信我,如果你不耐酸千萬別點這道,保正酸到你心坎裡~~

上頭灑了檸檬皮碎屑,是款檸檬味十足的甜點,

個人覺的派皮不錯吃,但是那酸....歐~~實在太銷魂了我承受不起阿~~


法式苦甜巧克力蛋糕與香草冰淇淋,NT.120套餐可折抵50

歐,看到他的巧克力蛋糕原料是VALRHONA我就淪陷了>"<

雖然這款蛋糕比較貴但來是給他點下去了,跟學弟一起SHARE荷包比較不會那麼痛

巧克力蛋糕扎實綿密,但我沒有吃到VALRHONA巧克力特有的酸味,不知道他加的比例是多少

香草冰淇淋也很不錯,不過如果吃完巧克力蛋糕再去吃他會覺得太甜~

比較起來雖然這份甜點比其他的都還要貴,但是可吃性比其他款蛋糕高多了^^


喔對了!點套餐還有檸檬茶喔!(差點把他忽略掉XD)

整體吃下來的感想,還是比較喜歡FIFI的感覺,(個人覺得甜點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學妹也有吃過FIFI,但他說他比較喜歡小蝸牛(他覺得FIFI太鹹@@)

只能說每人人偏好的口味不一樣阿~

小蝸牛的餐點口味較多變,很多新奇的口味,喜歡嚐鮮的人可以來試試看囉!

至於有板友說的"服務很差都沒來到水"或是'等超久都沒送餐"的狀況我們剛好都沒有遇到

服務生最後還幫我們大家拍合照,算是不錯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