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店名:潔西卡烘培坊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二街152號1樓
電話:04-2372-6443
網址:http://www.calldoor.com.tw/mystore/patisseriejessica
價位:Macaron 每顆NT.40
=============================================
開頭先來發個牢騷~

打這篇文章真是快讓我爆炸了~

本來想說先打上店家資訊再存成草稿慢慢寫,這一直是我寫網誌的習慣

結果無名一直不讓我存成草稿(是草稿夾太多篇嗎@@)  害我只好印著頭皮先把這篇趕出來

可能是無名看不下去我一直拖稿吧XD

Anyway,這間店實際上我也沒有去過店面

會有機會品嘗到他完全是因為我們學校在舉辦行銷週,攤位上剛好有賣馬卡龍

我一直很想試試正港的馬卡龍吃起來是啥款,加上他的價格不貴,就下訂了

當時在行銷週的價格是買9入359元,平均一顆40元,跟市面上的馬卡龍價格比較起來算是比較實惠的

這個可愛的法國小圓餅常常跟小時候大家在麵包店裡看到一整包黃色奶油口味的小圓餅搞混

但其實他們的口感完全不一樣,名稱也不同,台灣版的叫做牛粒,是一種蛋白酥,口感吃起來比較軟嫩酥鬆

馬卡龍則是杏仁粉和糖粉的混合體製做而成,製做過程不加一滴水,吃起來口感較為緻密甜膩,但卻脆口而不黏牙

由於細緻的杏仁粉是製造表面光滑馬卡龍的必要條件,一包粉只能篩出1/5製做用量,所以馬卡龍價格較高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在行銷週下訂之後的我,怕以後如果好吃沒得吃的話該怎麼辦

回家又去google了這家店,發現這間潔西卡烘培坊在西區

其實好像離我不遠,但我對他實在沒有什麼印像

看了網頁介紹,這間烘培坊似乎專門接做一些餐廳蛋糕的供應為主

所以單價也不貴(一個八吋的夏威夷果仁慕斯只要250元讓我好生心動>///////<)

有興趣的網友不妨去看看他的網頁~


雖然行銷週沒有寫是哪家蛋糕店提供的,但是送來的紙盒上就暴露的訊息XD


打開盒子,一堆彩色的馬卡龍在裡頭恣意的滾來滾去

其實讓我有些心疼,因為我以為他會一個個包好漂漂亮亮的等著我(六入的馬卡龍就是被整齊的排在裡面了)


先拿起綠色的馬卡龍試試看

是抹茶口味的,清爽的茶香中和掉一些甜膩的感覺


其餘的八種扣味

網站上是說口味不能挑,只有八種口味,如果買九入會有一種口味有重複

但我拿到的這合馬卡龍裡九種口味都不一樣唷

從左上到右下的口味依序分別是:巧克力,檸檬,藍莓,橘子,香草,咖啡,草莓,覆盆莓這八種

各個口味用不同的色膏替他們上色,七彩繽紛的真是漂亮(不怕自己吃完變七彩舌頭嗎?)

每吃下一顆都是一個驚喜,裡面我最喜歡抹茶和覆盆莓這兩種口味

剛開始一直以為紫色的是芋頭,結果沒想到是藍莓呢~看來西方人還是要做些西洋口味XD


亂亂疊也是有番美感


覆盆莓口味的馬卡龍,其實仔細看的話還是會發現表面有孔隙.,而且有小突起,可能是杏仁粉沒有完全篩好吧


一口咬下少女的酥胸,柔軟的內餡搭著酥脆的外殼~歐~

真想喊一聲:Waiter,hot black tea,please~

馬卡龍真不愧是午後最適合的小茶點,相當適合配茶食用,紅茶系,花茶系,都可以

若單吃的話,倒是很適合螞蟻人享用^^

一口咬下去就是這麼的脆

雖然我沒吃過青木定治或是紅利的高級馬卡龍,

唯一的經驗就是甜點心球的迷你馬卡龍,但感覺還是吃這種大顆的過癮阿~

而且不同的口味配上不同的顏色,不僅是種視覺的,更是唇舌間最美麗的一場饗宴

台中我沒聽說過哪裡有特別賣各式口味的馬卡龍店家

之前去的eslist tea room 有賣一些,價格大概也在單顆70-80元之間

以一顆40元的價格,我覺得他相當的實惠唷~雖然他不能挑口味,但是我覺得其實每種口味都有他的特別,皆可以試試看

有興趣的人不妨也可去試試看^^

延伸閱讀:
[食記] 台中 勤美誠品 Eslite tea room 201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